糖醋排骨

鱼水交汇(阅读未来梗)

时间线:告白事件后

1.随便写写,可能OOC

2.二刷小说的产物,更新会有的

3.一定不弃坑




【符很难画,身边坐着个面无表情的大佬,更是给了周嘉鱼无尽的压力。

  好在林逐水只守了周嘉鱼一天,第二天便没有过来,但周嘉鱼并不敢怠慢,毕竟林逐水在离开前,非常明确的表示了自己会检查。

  

  这符再难画,周嘉鱼也得硬着头皮继续,他可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

  沈一穷知道周嘉鱼开始画符之后,算是彻底的对自己参赛这件事儿死了心,整天唉声叹气,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偷。


      . . . . . .

  

   沈一穷对着周嘉鱼恶形恶状的做了个口型:你死了。

  周嘉鱼回了个: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林逐水闭着眼睛,自然是看不见这两人的小动作,但他显然猜到了什么,似笑非笑道:“你们这么快就熟起来了?”

  沈一穷哼了声,嘟囔着:“我和他才不熟呢。”】


     林钰笑着说:“还是个孩子嘛。”


    沈一穷抓狂道:“我是相信周嘉鱼浪子回头金不换好吧。”


    周嘉鱼憋笑说:“我谢谢你啊。”


   沈一穷:人类的悲欢常常互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周嘉鱼笑了笑,也没把沈一穷的话放心上,其实他也能感觉出沈一穷孩子心肠不坏,如果是他遇到周嘉鱼这种骗子,估计态度还不如沈一穷呢。

  三人一起吃了午饭,周嘉鱼便又去了书房画符。经过几天的艰苦训练,他画符的技巧还是没啥进步,依旧跟狗爬似得,不过这事儿应该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还是得长期练习。也不知道林逐水这一手漂亮的符,练了多久。


    ······


       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目前林逐水并未作出什么太过凶残的事情。但大约是第一次见面时他给周嘉鱼的印象太过无情,导致周嘉鱼幼小的心灵形成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祭八知道这情况后瞪着它的黄豆大的黑眼睛说:“二十八岁的幼小心灵?”

  

  周嘉鱼:“就你话多。”】


        徐鉴终于找到一点可以嘲笑林逐水了。徐鉴说:“太吓人小心你的人被你吓跑了。”


      徐入妄腹诽道:说得好像你就不吓人一样。


     林逐水摸着他的鱼温柔的说:“不用理他,我怎么会吓你呢?”当然,在床上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周嘉鱼只觉得一阵寒意从头顶往下蔓延。


       祭八开麦:“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然后马上闭麦。周嘉鱼反驳道:“你才是大鸡腿子,不许污蔑先生。”

       祭八好心累,这就是叛逆期吗,i了i了。


【虽然周嘉鱼内心忐忑不安,但该来的还是来了,七月初的某天,林逐水出现在了小楼里,告诉周嘉鱼明天早些起来,他已经订好了去云南的机票。

  沈一穷的反应比周嘉鱼还大,高兴的在屋子里上蹿下跳。

  周嘉鱼蔫嗒嗒的坐在沙发上,跟被晒焉了的白菜似得。


       ······


       周嘉鱼没忍住,在飞机张很隐晦的问了句如果比赛输了会如何。

  林逐水却是笑了起来,温声道:“输了,你就只能被我们托运回去了。”

  周嘉鱼:“……”

  祭八说:“啊,林逐水就算是威胁人的模样,也好好看啊。”

  周嘉鱼说:“祭八,你别忘了你现在在谁的脑子里说话,我出事儿了,你也是被一起托运的那个。”

  祭八:“……对哦。”】


     “哈哈哈哈哈......”围观群众表示他们很想笑得小声一点,但是忍不住。


       林钰笑着说:“那个鸟有点意思啊。”

       祭八挺了挺它的小胸脯。


  【“请问您就是林逐水,林先生么?”接待的人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手里拿着个接待的牌子,就连周嘉鱼都能看出他在压抑自己激动的情绪。

  “是,你是杨子泉的弟子杨棉?”林逐水问。

  “对对对,林先生你真的太厉害了。”杨棉激动不已,“这个您都能看出来?是用什么法子卜出来的?六爻?八卦?”

  林逐水说:“你师父在电话里告诉我的。”

  杨棉:“……”

  现场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周嘉鱼和沈一穷在旁边憋笑。】


        周嘉鱼想起都觉得好笑,当时的他才发现林大佬也有恶劣的一面。不过先生什么样子的好帅!周嘉鱼在心里为先生打call。


       徐鉴和林逐水相处多年,对他的恶劣深有体会,一边看别人的笑话,一边吐槽他。


【“那年一别,我们却是已经快要两年没见啦。”杨子泉说,“我对您甚是想念啊,这位是您新收的弟子?”他看了周嘉鱼一眼,似乎有些惊讶。

  林逐水思量片刻:“也算吧,他叫周嘉鱼。”

  杨子泉听到这个名字,微微一愣,道:“嘉鱼……?倒是个好名字。”但显然,和一穷二白,朝三暮四大相径庭,就算是林逐水收的弟子,恐怕也只是没入门的那种。】


     沈一穷心想,这怕不是未入门的徒弟,而是未过门的媳妇。


      结果沈一穷不小心把这句话说出来了,声音虽然小,但让沈二白听见了。


“有本事说大声点,看先生怎么收拾你。”

“沈二白你要死啊!看我怎么收拾你!”

     ......




#我打算开个新坑嘿嘿嘿





评论(9)

热度(7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