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

鱼水交汇(阅读未来梗)

      时间线:告白时间后,俩人在一起后

      1.随便写写,轻喷,可能OOC

      2.二刷小说的产物,更新会有的

      3.一定不弃坑




     【但是,周嘉鱼并未想到,这不过是个开始而已,就在他拿着镜子思考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响起了一个细细软软的声音:“你好,你好呀。”

  周嘉鱼听到这个声音后浑身一震,心想他这是疯了还是人格分裂了?

  细细软软的声音继续说:“你好,周嘉鱼,你可以叫我祭八。”

  周嘉鱼:“……好名字。”说鸡就说巴,文明去他妈。

  细软声音:“……”

       气氛瞬间尴尬了起来,就在周嘉鱼思考自己这个分裂出来的人格是不是发现了他在想什么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却发现了一个影影绰绰的形象——他看到了一只站在龟壳上的小小鸟。这鸟一身乌羽,脚下三足,此时黄豆般圆润的小黑眼睛正仔细的盯着周嘉鱼。

  周嘉鱼有点没缓过来,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这些都是他死前的幻觉。

 

  自称祭八的小小鸟张了张嘴,道:“你好,我可以为你解释一切。”

  周嘉鱼不吭声。

  祭八显然是察觉了周嘉鱼的狐疑,它没有再说话,而是用力的扇了扇翅膀。

  

  周嘉鱼眼前一黑,随即有别的画面浮现,他的脑袋里出现了许多画面,这些画面有些混乱,周嘉鱼仔细观看之后,总算是大致明白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

  曾经的周嘉鱼死了,复活在了同名同姓的人身上,只可惜复活后的他不再是个早九晚五的公务员,而变成了一个差点没被人活活打死的骗子。

  抓住他的人名叫林逐水,是风水这一行里的大佬,骗子利用鬼神之事行骗失败,更是犯了风水这行的忌讳,只是不知为何马上要被拖去灌水泥的时候,却被林逐水饶了一命。】

      众人沉默了一下,目光灼灼地看着周嘉鱼。


      林钰一边打算上手摸,一边问:“它真的在你脑子里啊,什么感觉啊,会不会让你不舒服?”


      林大佬拉着周嘉鱼躲开魔爪,“一边去。”


       周嘉鱼狂call祭八,:“祭八,快出来,怎么跟先生解释啊?”


        祭八听着故事进展就知道要出事,“不慌,估计我马上就要被卖光了。”祭八在龟壳上磨爪子,最好就别让它知道是谁卖的它。


       周嘉鱼只能解释道:“它就是在脑子里和我交流,它很厉害的,经常帮我的忙。”虽然也经常坑我。而只听见前半部分的祭八感到朕心甚慰。

        沈一穷与沈二白惺惺相惜:“这不就是小说男主的标配吗?我们就是传说中的配角吗?”


        徐入妄冷漠地说:“你们最多算个炮灰。”


      【周嘉鱼看完之后,感觉三观遭到了颠覆,他沉默的坐在木板床上,幽幽道:“那你为什么要救我?”

        祭八说:“不是救你,是救林逐水。”小鸟说话的时候,用尖尖的鸟喙啄了啄自己胸腔的白色绒毛。 

  小鸟做什么,周嘉鱼都看的一清二楚,他道了句:“那你呢,你又是什么东西?”

  祭八改趴为站,歪着身体露出那三条腿,示意周嘉鱼看。

  周嘉鱼看完之后,倒吸一口凉气:“原来肯德基变异鸡的传闻竟然是真的。”


  祭八:“……”他的身边开始隐隐燃起火焰。

  周嘉鱼见小祭八似乎生气了,赶紧改口:“我开玩笑呢,我知道三只腿的鸟很特别,是叫三足乌对吧?”三足乌,又被称为金乌,是神话传说里存在的鸟类,据说后羿射下的九颗太阳,就是三足乌化成。

 

  祭八软软的哼唧一声,道:“我要救林逐水,你得帮我。”

  周嘉鱼道:“怎么帮?”

  祭八道:“我还不知道,得慢慢摸索,不过你复活这件事也是我做的,原来的骗子已经投胎去了——”

  周嘉鱼思量道:“那我这样占了人家的身体,是不是不太好?”

  祭八道:“那是你不知道他做了什么。” 

  ......


  关他的这间房间十分简陋,只有一张床一桌一凳,其他的就什么都没了。门被锁着,窗户上还镶嵌着密密扎扎的栅栏,显然并不是给客人使用的房间。

  周嘉鱼本来就被人打了一顿,浑身都十分酸疼,此时又接收太多信息,身体很快便疲惫不堪。

  他怀着满肚子疑惑躺到硬邦邦的床板上,闭着眼睛浑浑噩噩的睡了过去。】


       林钰看着周嘉鱼和林逐水粉红的气氛,笑着说:“别说,你还真是他的救星,自从你来了后他可和从前大不一样。”


      几个徒弟深以为然,周嘉鱼来了后他们的胃终于得救了。


     “提问,林先生这么厉害的人为什么要他们来救?”徐入妄十分认真的分析剧情。徐鉴虽然不待见他这么夸林逐水,不过还是说:“恐怕会发生你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事吧。”


      林逐水皱眉,他不允许因为自己的过错而让周嘉鱼受到伤害。


      周嘉鱼双手握住林逐水的手表忠心:“我也希望能帮先生忙的。”


    “好啊,我就靠你救我了。”不论如何他也不会让他的蠢鱼陷入险境。


      其他人突然感到了一阵酸涩,这该死的爱情。




#为什么写阅读体我还卡文(`Δ´)ゞ

#哪里感觉不好,亲爱的们可以告诉我嗷




评论(11)

热度(95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